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1792

5月24日上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特使、社会与教育政策分析系副教授、教育与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Amra Sabic Rayess一行3人访问我校。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座谈会。

李学志代表学校对Amra Sabic Rayess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河南、新乡的历史、文化及教育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并表示,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著名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成就突出,每年培养出17000余名优秀人才,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Amra Sabic Rayess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哥伦比亚大学概况,从她本人所从事的研究方向出发,介绍了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招收中国留学生情况以及申请条件,并表示,将积极推动两校在教育学、社会学等领域开展师生教学、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随后,双方就开展学生短期游学、教师培训、科研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初步共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赵明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