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19级奖助学金学生思想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525

为增强获得奖助学金同学的感恩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121日,软件学院2019级在东综213教室召开了奖助学金学生思想教育专题会议。Java.Net方向的获资助的同学、班委、辅导员祁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祁菲主持。

人生于天地之间,戴天地之大恩,时时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最为可贵。会议伊始,辅导员祁菲向大家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并强调了做人贵有感恩之心。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们是幸运的,在国家的帮助下得到了一份宝贵的学习机会,更要不负青春韶华,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将来用自己的学识才干回报国家。其次,她表示获得资助的同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能因受资助而感到自卑,而要自强起来,脚踏实地的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就是感恩的最好方式,也是对这份资助最好的回馈。同时,辅导员祁菲要求同学们要合理消费,理性消费,做到“三不”,即不攀比、不奢侈、不虚荣,要学习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精神。将名利看淡,将目标设远,奋发图强,争取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会议,体现了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对贫困学生的关怀,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国家的温暖与殷切期盼。同学们定会不负所望,如红日初升,托举中国梦蒸蒸日上!

                             (软件学院 祁菲 齐韫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