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童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2月29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童教授为我院教师作题为《多模态知识图谱数据挖掘》的学术报告。刘栋院长,张俊娜副院长以及相关科研教师4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张俊娜副院长主持。

徐童教授首先对多模态知识图谱的定义与作用进行讲解。随后聚焦多模态知识图谱数据挖掘发展前沿研究,阐述了如何有效地整合多模态数据以及如何有效联合映射与建模知识图谱中的跨模态语义信息。最后,阐明了多模态知识图谱在关系提取、文本生成、视觉问答等任务中的广泛应用前景。

此次报告有助于学院教师对多模态知识图谱数据挖掘的理论与方法的深入理解,对学院教师拓展研究方向和提升科研方法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家介绍

徐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获理科学士学位,2016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师从陈恩红教授。其间,于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赴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进行国家公派研究生联合培养学习,师从熊辉教授。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副秘书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情感计算专委会执行委员,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通讯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与社交媒体分析。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