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吴巍炜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2月29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东南大学吴巍炜教授为我院教师作题为《多智能体自适应群体协同方法》的学术报告。刘栋院长,张俊娜副院长以及相关科研教师4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张俊娜副院长主持。 

吴巍炜教授首先针对多智能体公平激励问题进行详细介绍。随后讲解了基于博弈拍卖理论的预算可行性激励机制。最后展示了其研究成果,实现了不同属性智能体群体间的选择公平性,有效缓解了多智能体调度过程中的选择偏差性,提高了智能体任务完成效率和参与度。

此次报告向学院教师分享了多智能体领域中的新型均衡调度策略,开拓了教师的学术视野,提供了人工智能领域新的科研与应用思路。

专家介绍

吴巍炜,教授、博导,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拔尖基地负责人。2011年分别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11-2012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2012年起加入东南大学计算机、人工智能、软件学院。研究方向包括智能无人系统、大数据分析、深度强化学习、物联网智能感知、多智能体系统、博弈理论等,培养学生用算法与优化方法解决应用问题的能力。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省部级和企业合作项目十余项,在相关研究领域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发表CCF A+IEEE/ACM Trans. 4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委员等。曾先后获得“ACM新星奖”、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学者”称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