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连德富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2月2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连德富教授为我院教师作题为《新一代可信人工智能的理论与方法》的学术报告。刘栋院长,张俊娜副院长以及相关科研教师4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张俊娜副院长主持。

连德富教授首先针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进行讲解。随后从新一代可信人工智能可解释性与透明性、鲁棒性与安全性、公平性指标评与优化算法三个方面介绍了新一代可信人工智能的理论与方法。最后强调在实现新一代可信人工智能的过程中,需要结合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多个领域的技术手段。

此次报告有助于学院教师深入了解新一代可信人工智能的理论与方法,激发了学院教师探索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研究动力。

专家介绍

连德富,国家优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曾任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悉尼科技大学访问学者,曾入选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规模分类、深度学习、因果机器学习等,研发了RecStudio开源推荐系统和FuxiTS时序预测和检测系统,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课题,国防科技173重点项目等。他在KDD、NeurIPS、TPAMI、TKDE等CCF-A类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他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CCF自然科学一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APWeb 2016最佳学生论文、WWW 2021最佳论文候选、WISE 2022最佳论文奖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