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杜瑞颖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36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武汉大学杜瑞颖教授为我院教师作题为《贯彻信息安全专业规范聚力人才培养关键环节》的学术报告。张恩副院长以及相关专业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张恩副院长主持。

杜瑞颖教授首先综述了信息安全的发展现状,深度剖析了信息安全专业规范内容及对本科生培养的重要意义;然后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规范的主要修订方向,重点分析了网络空间安全的核心内涵;最后阐明了信息安全专业规范的实施及应用。会后,我院教师和杜教授展开了细致深入的学术探讨。

通过此次精彩报告,我院相关教师对信息安全专业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完善我院信息安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推进相关学科的教育教学建设。

专家简介:

杜瑞颖,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隐私保护;曾获中央网信办、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CICC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任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