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争做一名合格的高校财务人
——河南师范大学财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2002

刚刚过去的七月一日,是一个伟大而神圣的日子。98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的南湖上诞生,红船是她的襁褓,镰刀锤子是她的徽章。同样,在22年前的七月一日,我们第三党小组的一位老同志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按照今年4月份制定的党小组活动方案,财务处第三党小组为其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为其过政治生日。


        


随后,张晓玲同志便写了《初心不忘》这样一篇深刻而又生动的政治生日感言,她把“做一个合格的会计”作为人生的一个目标。是呀,做一个合格的会计——这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财务人最初的梦想,同时也是我们每一位财务人矢志不渝的追求与坚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而为每一名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就是要随时提醒大家要“守初心,担使命”,在思想上时时不忘党员身份,在行动上处处体现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活动安排,我们在为党小组同志过政治生日的时候,都会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因为我们都是从那一刻开始,作出自己的政治抉择的;我们会组织召开党小组座谈会,由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谈入党初衷和生日感言,通过谈初衷、发表感言来把自己的初心和信仰讲给党听。

时代赋予了会计人新的使命与担当。环顾身边的同事,特别是党员同志,每一个人都是那样的勤勉、敬业。今年4月份以来,我们第三党小组先后为入党8年的孟凡玲同志、入党5年的陈彦娜同志、有着14年党龄的周其锋同志庆祝政治生日。周其锋同志在其生日感言中这样写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永远在路上!

              


是呀,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响应时代号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地自我提高、不断地自我充实,不断地向先进学习,找差距,抓落实,这是我们第三党小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也是我们高校财务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