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参与集中入户帮扶活动暨“金穗计划”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数量:666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部署,稳定脱贫成效,夯实帮扶责任,2019年6月19日下午,在我校定点扶贫所在地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开展集中入户帮扶系列活动。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全体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单位代表参加活动。吴村镇党委书记王志强、镇长刘新亮参与调研工作。活动由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孟超主持。李红星副馆长代表档案馆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穗计划”捐赠仪式上,档案馆帮扶责任人李红星代表档案馆捐赠300元。

  

随后他来到贫困户刘红光家中,实地了解了贫困户在开展精准扶贫以来的生活变化,对脱贫措施进行了逐一落实,有针对性帮助制定脱贫计划。按照及时、准确、全面的要求,完成贫困户信息更新录入工作。鼓励他们全家转变脱贫观念,进一步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向他们宣讲党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好政策,使他们感受到党的阳光雨露,引导他们知党恩、感党恩。按照脱贫攻坚政策:摘帽不摘责任、不摘帮扶,表示继续正常帮扶,实现稳定脱贫。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着重交待要重视两个孩子的教育,进行耐心地说服、指导,现在家中两个孩子学习有了目标、有了动力,进步很大,点燃了他们全家人对未来生活的激情,逐步使他们树立起了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的信心。(文 李红星/摄影 魏海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