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高会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1011

86日下午,应环境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高会旺教授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环境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学院院长蒋凯教授主持。

高会旺教授做了题为大气沉降物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以环境科学学科特点开题,将环境科学研究者比作地球的医生,深入浅出的引出当前全球环境的热点问题,即海气界面的物质交换及其相互影响机制。高老师接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运用辩证法的思维,指出海洋上空风沙的沉降能够为我国四大近海海域带来丰富的营养物质,提高浮游生物的初级生产力,多项研究结果发表在JGRACP等国际大气学科热门杂志。最后,高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课题组出海实验现场照片及出海趣闻,为同学们的视野拓开了新的一扇门。

报告结束后,高会旺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专家简介:

高会旺,教授,博士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现任海洋环境与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大学中英海洋环境研究联合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环境科学与工程)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上层海洋与低层大气研究计划(SOLAS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海洋与大气环境动力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约200篇。

(环境学院 闫广轩 宋跃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