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260

430日下午17点,我院在田家炳31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友海主持。

会上,谢友海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个人思考和心得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鼓舞青年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与会教职工围绕“如何做好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马新峰书记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的文件,并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马新峰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也为新时代河南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认真做好几方面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教育大会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和全领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三全育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好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三要砥砺奋进,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新时代河南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有关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加快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贡献力量。

  

(环境学院  刘 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