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0年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38

1 动员会现场

514日下午,我院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暨2020年考研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教学秘书、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刘敏主持。

会议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院长蒋凯教授代表学院对2015级学生在考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个人学术生涯发展道路和指导大学生成长的工作实践,寄语广大学生要契合祖国经济建设需要和社会对人才需求,把继续攻读研究生作为学历和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实现人生价值。蒋院长勉励同学们要全力备考、勤奋学习、增强自信,培养优良的心理品质,树立良好的考研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2 院长蒋凯讲话

2015级辅导员张鑫对学院整体考研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重点介绍了2015级本科生考研准备、收获和经验所得。2016级班主任代表罗亚红老师从专业选择、复习备考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20154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各科目的复习方法、参考书目、考研计划、心态调整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随后,2016级全体本科生以专业为单位,进行集体宣誓,“严格自律,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实现理想”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3 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宣誓

院党总支书记马新峰总结讲话,对师生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二要贯彻“三全育人”的理念,创新机制、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做好对考研学生的呵护关爱、悉心指导;三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考研工作为着力点,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马书记希望环院学子以立志成才、勤学笃行的实际行动,绝不服输、舍我其谁的精神气概,奋勇争先、为院争光的胸怀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4 党总支书记马新峰总结讲话

据悉,我院2019年考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考研录取率为58.8%,其中环境工程专业为67.3%、环境科学专业为56.9%、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为46.8%,有两个“学霸宿舍”(均为8人间)集体升学成功。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动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考研学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方向,更为我院的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环境学院 郭淑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