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爱护国旗、国徽、国歌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161


为规范使用国旗、国徽、国歌,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家观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19-21日,我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爱护国旗、国徽、国歌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各党支部采取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从国旗、国徽的样式、颜色、悬挂、佩戴方式、不得升挂的类型(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禁止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在公众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公民承担的法律责任、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国歌的奏唱、播放和使用等方面,认真学习了《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提升了同志们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国歌的意识。

通过学习,学院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明确了升旗仪式,奏唱国歌的场合、礼仪以及篡改、贬损国旗、国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进一步培养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国家认同的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热爱和尊重国旗、国歌和国徽。

 


(环境学院  刘 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