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46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1013日上午,我院为学生党员开设专题党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新峰以牢记三个怎么来的,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重要论述讲起,回顾了党98年来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提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三个怎么来的,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真正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饮水思源、四个不忘,学史知史、爱党爱国,坚守初心、筑梦新时代。马新峰以焦裕禄、孔繁森、张富清、史来贺、吴金印、裴春亮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为例,引导大家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大家甘于奉献、为党分忧,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实践忠诚者。马新峰强调,同学们正处于青春的大好年华,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自觉爱党爱国;勇于担当,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本次专题党课,有助于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加深对党情、国情的认识和了解,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为党、为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环境学院 杨丝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