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立足岗位守初心、身体力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5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15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黄河博物馆开展“立足岗位守初心、身体力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黄河博物馆的展厅,师生党员跟随着解说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源远流长的黄河发展历史,充分感受了孕育五千年中华文明的黄河母亲的无限魅力,深切体会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英明领导下“黄河宁,天下平”的千年梦想变成现实的伟大创举。参观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马新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黄河流域作为“构成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我国重要的经济地带”“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等论述,并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作为环境学院的一分子、一名共产党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发挥科研与技术优势,开展好黄河生态保护的科学研究,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充分认识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为今后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党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

(环境学院 杨丝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