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绿活协会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72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书记联系指导学生社团工作,进一步加强校绿活协会建设,1030日中午,校绿活协会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协会全体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我院党总支书记马新峰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联系指导学生社团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党总支“关于选派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曹治国同志联系指导绿活协会的决定”,介绍了协会联系指导党支部书记、我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曹治国的基本情况。他提出希望校绿活协会全体会员在曹治国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立德树人任务,加强协会思想政治建设,契合专业优势、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好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把校绿活协会建设成为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

曹治国以“守护绿水青山,助力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从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入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论断新思想的精髓和要义,以及由之带来的党对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和执政理念、执政方式的认识的深化与升华,帮助与会同学切身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曹治国的讲解逻辑清晰、紧扣主线,又深入浅出、便于理解。他对学校最近举办的“创意垃圾桶设计”等环保活动发表了个人见解,让与会同学意识到“守护绿水青山、从我做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课后,曹治国对会员所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并向同学们拓展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标志着校绿活协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后,校绿活协会将在联系指导党支部书记曹治国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扣立德树人任务,组织会员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助力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环境学院 陈鑫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