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程轲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571

2019118-10日,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共吸引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八十余所高校的学生参赛,共有159个项目、近800人参与角逐。我院为首次参赛,选派3支代表队伍共13名学生参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

DSC07439

我院选派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三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张会杰和臧凌同学分别荣获个人知识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崔延瑞老师指导的“一种免维护鱼缸净水系统”项目团队(成员:臧凌、张姗、张会杰、薛守聪)和鲍林林老师指导的“一种省力投药装置”项目团队(成员:郭青波、齐振霄、曾子贺、费云帆、赵大杰)获创新大赛团体三等奖;李云蓓老师指导的“一种可堆肥分类垃圾桶” 项目团队(成员:邹瑜、肖慧慧、仝培培、李麦雨)获创新大赛团体优秀奖。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市政工程系教师多次开展集中指导活动,帮助参赛队伍不断提高、完善。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参赛同学的创新能力,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提高了我院在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的美誉度,为学院的发展争得了荣誉。

据悉,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与中国城镇供水排水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高校间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本科生的学科竞赛活动,分为知识竞赛与创意大赛两大环节。知识竞赛为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着重考察给水排水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每个参赛队派出2名队员参加,评出知识竞赛个人奖;创意大赛为团体赛,通过ppt、模型、实物等方式进行现场展示,重点考察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

 

 

(环境学院  马凯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