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60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1120日,我院副院长朱桂芬教授、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樊静教授和张凯歌副教授等一行来到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开展调研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副所长齐学斌,副研究员乔冬梅及在基地实习的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齐学斌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我院研究生的实践情况,建议今后双方以实践基地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朱桂芬对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多年来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农田灌溉研究所的各位研究生实践导师能够对我院研究生严格要求、悉心指导,提升其实践能力。随后,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在齐学斌陪同下,我院朱桂芬一行还对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南新乡农业水土环境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洪门站”进行实地调研。期间,导师们详细了解了在基地实践的研究生的工作进展情况,希望他们珍惜此次校外实践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科研实践能力,高质量地完成校外实践教学工作。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对实践基地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体现了学院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视,而且有助于查找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实践工作奠定了基础。

 

(环境学院 张鑫 陈乐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