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9年第5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377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1126日晚,由我校文明委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第5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在党校教室举办。活动以“爱国·爱校·爱专业”为主题,学院领导、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24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奏唱国歌、观看榜样视频、听专题讲座三个环节。活动在激昂国歌中拉开序幕。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特等功臣”张富清、“时代楷模”黄文秀的视频。张富清战功赫赫、深藏功名的爱国报国情怀,黄文秀心系群众、务实为民的感人事迹,激励着师生们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无私奉献。随后,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渠桂荣以“爱国·爱校·爱专业”为主题,从“怎样做才是爱国”“大学生和教师怎样体现爱国”“爱国爱校是创新之本”三个方面谈起,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经历,为青年师生阐述了该如何实现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奉献的理想追求。渠桂荣勉励在座的青年师生,要坚信琢玉成器的理念,激发爱国情、强化爱国志,立足专业岗位,矢志不渝奋斗,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骄人业绩把河南师范大学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的举办,有利于弘扬青年师生爱国、爱校、爱专业的情怀,激励青年师生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对于和谐文明校园创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环境学院 刘 敏 杨丝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