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生专业介绍报告会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618

为加强2019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提高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明确未来发展方向,1126日,我院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报告会在党校教室召开。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院长蒋凯担任主讲,从雾霾天气、地下水污染、土壤重金属污染等国内环境污染具体案例谈起,指出当前我国面临的严重环境污染和严峻的水资源短缺问题,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阐明环境类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他为同学们梳理了学院的历史发展脉络,介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平台情况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情况,帮助同学们对学院情况和专业特点有更为深入的了解把握。蒋凯列举了学院近几年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班主任工作、学风建设、考研及就业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成才报国,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总支书记马新峰总结讲话,表示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要恪守“为师”岗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做好学生思想灵魂的引路人和学业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同学们要恪守“为学”本分,胸怀理想、心系祖国,勤奋学习、矢志奋斗,早日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急需的环境类、市政类高层次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报告会的举行有助于2019级新生深入了解环境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特点与发展前景,增强专业认同,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科学规划学涯,进一步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环境学院 陈鑫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