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红色家书朗诵比赛

发布者:刘敏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61

  

为弘扬英雄先进事迹,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时代精神,我院于526日中午在实训楼1509报告厅举办以传播党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家书朗诵比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2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伴随庄严的国歌,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满怀真挚之情,诵读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传递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及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其中,陈楠同学通过《你用慈母的心抚育了我的童年》向观众讲述夏明翰对革命的执着与坚定,一句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更是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下定了保家卫国的决心。程明权同学凭借《可爱的中国》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岁月,坚定同学们守护国家的信念,并最终获得本场比赛最高分。

比赛最后,岳云鹏老师从选手的演讲内容、精神状态、舞台效果等方面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做出点评。他表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一封家书的背后,都是一段血泪交织的感人故事,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如今强大的祖国和人民幸福安宁的生活。同时,他鼓励学生汲取红色家书中的精神力量,用红色基因不断激励自己,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树立忠诚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红色信笺,纸短情长。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舍我其谁的担当,领悟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而且有助于激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不磐的信仰,将家国情怀深深镌刻在心上,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环境学院 李肖云 张佳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