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523


   根据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9月29日,后勤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后勤党委中心组成员陈俊杰、李庆广、张新文、金峰、王志宏、王富刚、王永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陈俊杰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讲道德,有品行,做树立清风正气的合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

陈俊杰同志表示,道德修养是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的重要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中不可缺少的环节,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具备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道德品行,其中明大德就是要讲政治品德,主要表现在政治纪律、党性原则等方面;守公德就要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严私德就是共产党员在品德修养上首先要管住自己,管好家人,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在谈到为什么共产党员要讲道德、有品行时,他说,讲道德、有品行体现了共产党员实现自我价值的精神追求,是发挥共产党员引领社会风向标作用的具体要求,也彰显了我们党发挥以德治党软实力的重要作用

李庆广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以中国民族传统美德“忠、孝、诚、信、礼、义、廉、耻”开头,从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质正直、自律、严谨、忠诚、为民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要正直,做人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当领导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二要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实际行动为干部群众做出表率;三要严谨,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思,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四要忠诚,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忠于党、忠于人民;作为一名干部,就要忠于事业、忠于职守;五要为民,不断强化为民意识,真正扑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去,多为群众着想、多为群众办事、多为群众谋利

随后,金峰同志从讲道德做诚实守信人、有品行做生活正派人、树立清风正气做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王志宏同志围绕主题,以讲道德为核心,通过举例说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陈书记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他希望大家通过第二专题的学习,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学做合一,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在生活中修好公德、私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落实见效。


(后勤党委 杜芳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