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家属区楼宇外墙保温项目的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548

第一家属区各位住户老师们:

您好!第一家属区目前正在进行的楼宇外墙保温项目是中央财政支持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中的重要一项。现就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作以下说明:

1.项目由来。按照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关于2017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备案〉的通知》(财建[2017]238号)精神,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开展了为期三年(20172019)的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新乡市通过竞争性评审,成为全国12个入围城市之一。得知此利好消息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报请学校批准,经过多方努力争取,使我校第一家属区成为试点小区。

2.项目费用。外墙保温改造工程所需费用均由政府财政承担。

3.项目监管。本项目由市政府招标工程公司和监理公司。施工过程中,监理方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进行全过程监理、验收。工程完工后,国家和地方政府还要对工程质量和保温效果进行检测和验收。

4.保温材料。楼宇外部粘贴的保温材料是国家B1级以上阻燃材料。同时,每层加装一道岩棉板,形成防火隔离带。外层再涂刷阻燃砂浆、铺设网格布。施工最后统一粉刷外墙。

5.改造效果。改造后的建筑具有较好的保温作用,冬暖夏凉。在节约了能源,减轻了污染的同时,第一家属区楼宇外观也得以焕然一新。

各位老师,施工期间必然会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请您多多谅解并支持改造工作,以便施工能够尽快完成,让大家尽早享受到良好效果。为尽量减少不便,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将安排专人对施工中的扰民、安全、卫生等问题进行监督,做好协调和沟通。

感谢您对改造工程的支持和理解。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