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处级干部为职工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726

后勤党委书记董国强讲党课


为抓好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1014日,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董国强以《干部的基本功》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董国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摆脱贫困》为主线,与大家深入交流了自身收获和领悟;通过“摆脱贫困”、“滴水石穿”、“群众路线”、“四下基层”、“干部修养”五个关键词,详细阐述了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基本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指出,对照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摆脱贫困》一书体现的许多重要思想观点是一脉相承的,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一以贯之的群众观点和为民情怀,一以贯之的务实作风和朴素文风。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发扬“滴水石穿”的工作韧性,焕发担当作为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斗志,对工作任务克难攻坚、一抓到底;践行群众路线,持续转变作风,注重在一线调研解决问题,全力为我校广大师生和教职工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他最后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各自岗位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我校快速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庆广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1015日,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庆广在文渊楼5楼会议室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干部为职工讲专题党课教育。

在这次党课上,李庆广聚焦此次主题教育,结合后勤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内涵及来源”,“中国共产党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及成果”,“中国共产党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路径选择”三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全体党员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提出的历史背景、伟大意义以及如何在新时代践行初心和使命等内容。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强化落实见效,全力以赴抓好后勤处建设,以高质量的发展诠释初心和使命。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后勤管理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张新文副处长为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10月15日上午,副处长张新文在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以《奋进的时代——新中国70年的复兴之路》为题,为分管部门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他以观看《伟大的历程》精彩短视频开篇,通过生动的短视频、详实的数据、大量的史实,深刻阐释并回答了“我们的祖国如何从“一穷二白”,走到今天的生机盎然的问题。他指出,2019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张新文强调,只有了解了新中国成立时的各种困境,才能真正理解中国在70年里所获成就的不易。我们要更加深刻地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深刻地理解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能更加强盛。

他希望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 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发展贡献力量。


金峰副处长在水电暖服务中心支部讲党课

10月12日,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金峰为水电暖服务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和工程科、教学办公楼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了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题的党课,强调要守纪律、强担当,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金峰通报了近年一些单位和干部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并逐一进行分析。他强调,《条例》是带电的高压线,通报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金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令行禁止;二是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摆问题,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整改落实;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展现新形势下后勤党员干部新作为。

 

王志宏副处长为餐饮服务中心支部讲党课



1015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志宏为餐饮服务中心党员作“认真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辅导。

王志宏重点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为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解读了《党章》的重要内容。同时,详细阐述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真本领、筑牢宗旨意识、争创一流业绩、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和纪律约束等方面的有关内容,并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做党章的实践者、维护者,全力以赴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党委办公室  王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