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1013

校内各单位: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齐齐哈尔市“7.23”学校体育馆坍塌事故教训,现就全校开展房屋建筑和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排查任务

(一)排查范围

学校的办公楼、宿舍楼、教学楼、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实习实训楼、会议室、学术活动中心、大跨度构筑物等所有房屋建筑(含规划房屋建筑、自建房和租赁房屋建筑等)和设施设备等。

(二)排查内容

1.主体结构和承重结构,包括擅自加层、增设夹层、开挖地下空间、分隔群租以及装修过程中改柱改梁改承重墙、超负荷使用等隐患;

2.地基基础,包括地基基础或主体结构构件出现沉降、裂缝、变形等隐患;

3.房屋用途,包括擅自改变使用功能,利用原有建筑建改用为公共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闲置办公用房改为其他功能用房等隐患;

4.失修失养,包括建筑年代较长,建筑外墙饰面剥落、建筑外墙保温层面开裂损坏、建筑内外装饰构件松动、用电用气不安全、消防不达标等隐患;

5.在建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

6.消防、燃气、体育等设施和电梯、锅炉等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

7.房屋占压地下燃气管道,存在不安全因素等隐患。

二、隐患排查情况报送

对照排查范围和排查内容,全校各单位对本单位使用的房屋建筑和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825日前完成隐患排查任务,填写排查清单(附件1),在校内有建筑施工的单位还需填写统计表(附件2),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请各单位825日上午1200前将纸质版报送工作专班办公室。地点:文渊楼136房间房产管理科;联系人:王富刚。联系电话:3325904。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王富刚OA

三、整治隐患

学校成立工作专班对排查清单中的既有建筑,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科学分类,逐一确定意见,及时处置。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为隐患排查工作主体,行政负责人为本单位隐患排查责任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认真履行建筑、场所使用责任,压实使用人主体责任,着力消除安全责任盲区,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如实报送隐患排查情况。必要时可联系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给予配合。


附件1:学校房屋建筑和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清单.docx

附件2:学校校内建筑施工情况统计表.docx

 


 

                      河南师范大学房屋建筑和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班办公室

202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