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范寒潮重大气象灾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754

校内各单位:

河南省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决定自112217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预计24日凌晨较22日凌晨全省大部分县市最低气温将下降10度以上,全省大部西北风或偏北风5级左右,北部、中西部阵风79级。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的工作要求,我校各单位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1.各单位向师生发出预警信息,积极采取防寒措施,加强人员安全教育。

2.当气温发生骤降时,要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是要注意手、脸的保暖。

3.关好门窗,固紧室外搭建物。

4.防范因寒潮、大风等灾害天气损坏电器设备以及电线裸露连电伤人事故。

5.寒潮天气尽量减少户外出行,特别是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外出当心路滑跌倒。

6.遇大风等恶劣天气时,请勿在树下、宣传牌旁和路灯杆旁等地方停留。

请各单位按照职责积极采取寒潮防御措施,及时防范寒潮天气对人体健康、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寒潮应急处置工作,有重要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告。

办公室电话:3325904  3321890 

学校总值班电话:3325000

 

                   河南师范大学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