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4-01-12浏览:164设置

1212日下午,我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院邀请校党政办副主任、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郭少飞作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郭少飞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意涵及法治向度、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缘起、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学校学院法治工作的具体开展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就在学院工作中如何做好贯彻执行进行了宏观指导。他提出,在学院法治工作具体开展过程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理,要做到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全面依法治理;完善治理结构,防控法律风险;抓住关键少数,领导与工作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合法权益;强化法治工作机构与队伍建设;广泛深入地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报告深入浅出又生动详实,内容丰富,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院党委书记李浩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全体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全面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治院水平。结合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工作,他谈到,一要有底线思维,切实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在经费使用、招生考试、仪器购置、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决不能触碰红线和高压线。二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抓好制度“废改立”,推进治理体系常态新。三要始终不渝维护好广大师生合法权益。在提升依法治院水平的过程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充分听取师生意见,严格执行民主程序,依法落实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全面保障师生主体地位。

会上,李浩还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