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4-01-18浏览:10设置

11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缺位导向-配体取代策略构建硼镍钨氧合团簇”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议。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玉明主持。

杨国昱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过渡金属氧簇、稀土氧簇、锗氧团簇、硼氧团簇特别是硼镍钨氧合团簇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以及发展了“缺位导向”思想、簇有机骨架概念、配体诱导聚集成簇与协调配位策略、自聚合与诱导聚集成簇策略、手性或非心特征传递策略、非心簇单元与畸变多面体协调作用策略等氧合团簇合成的新方法。杨国昱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此次报告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得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杨国昱教授和我院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对三名青年教师的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和点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