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4年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实施细则

时间:2024-02-25浏览:1594设置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管理办法》(师大教〔20234号)文件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三个专业的专业特点、招生计划、师资力量、教学条件、学生就业前景等实际情况,坚持以生为本、以学为本以及公正、公平、公开的基本原则,特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工作办法。

一、转入要求和流程

依据学校相关要求和通知进行,无考试不及格现象,转入学生需跟随2023级相关专业就读。

二、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江智勇、李浩

副组长:李朝阳、赵茜怡

成员:轩小朋、王海霞、邢凯、曹锟、张振楠、王曼曼、王慧勇、常毅、苏莉、赵玉灵、吕馨馨、李新娟、徐桂清、王晓兵、崔佳宝、王菲菲

三、转专业计划名额

根据我院教学资源(尤其是实验教学资源)和历年转专业学生培养等实际情况,对转入专业的学生名额实行一定的控制,原则上当年转专业人数控制在当年各专业录取总人数的15%左右。本年度化学化工学院拟转入的人数为:化学36人,化学工程与工艺10人,制药工程10人。

四、转入学生考核方法

学校资格审查通过且身体条件满足专业要求的转入学生人数超过转入计划名额的1.5倍时,学院统一组织笔试和面试。笔试为专业基础知识测试,考试时间为60分钟。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拟接收人数1:1.5进行选拔进入面试。面试成员为学院工作领导小组中的五人或五人以上。面试时,面试小组中每位评委给出学生成绩,根据每位学生平均成绩高低选拔转入。

若学校资格审查通过且身体条件满足专业要求的转入学生人数小于转入计划名额1.5倍时,学院只进行面试。面试成员为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中的五人或五人以上。面试时,面试小组中每位评委给出学生成绩,根据每位学生平均成绩高低选拔转入。

五、监督与管理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化学化工学院2024年转专业相关工作环节予以公示并接受监督。

六、其他未尽事宜,由化学化工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负责解释说明。

自主选择专业接收计划表.docx

附:河南师范大学2024年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的通知  https://www.htu.edu.cn/teaching/2024/0219/c3251a297784/page.htm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373-3329255

化学化工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2024-2-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