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杨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4-08浏览:1982设置

4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杨震教授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作了题为立足具有重要生物功能的天然产物探索高效合成的新方法和新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智勇主持,学院有关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杨震从化学和化学家的责任谈起,讲述了合成化学需要思考的科学问题,进一步讲解天然产物在治疗人类疾病的重要作用。随后,重点介绍了五味子中分离得到的降三萜类化合物的全合成、牛樟芝中分离得到的有效成分的全合成工作重要研究进展。

报告会结束后,杨震和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入了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杨震,男,博士,北京大学教授。19821986年在沈阳药学院制药系化学制药专业获得学士与硕士学位。1989-1992年,在香港中文大学黄乃正院士的指导下获得博士学位。 1992-1995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K. C. Nicolaou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于1995-1998年在该研究所任助理教授。1998-2001年在哈佛医学院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任研究员。2001-至今在北京大学任教,致力于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谢明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