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武大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4-29浏览:1442设置

 

425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齐鲁青年学者、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武大雷教授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作了题为小分子配体通过变构效应双向调节缺氧诱导因子HIF-2的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有关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长坡主持。

武大雷讲述缺氧诱导因子通路的活性异常,与癌症和贫血等多种疾病紧密相关,并且介绍了利用蛋白-化合物共晶、氢氘交换质谱等手段,揭示了拮抗剂和激动剂如何通过变构效应双向调节缺氧诱导因子HIF-2的机理。

报告会结束后,武大雷和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入了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武大雷是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2003年在山大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8年在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桑福德伯纳姆医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9月回到山东大学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谢明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