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化学之美,引领绿色生活——我院举办“化学与生活”知识讲座

时间:2019-05-21浏览:741设置

  

519日上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化学与生活”知识讲座,学院青年教师王菲菲和李志勇老师担任主讲人,吸引了来自学校不同学院13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王菲菲老师用趣味化学实验引出主题,讲解了化学学科的意义和价值,通过具体事例澄清大众对化学的错误认识,结合生活中的常见现象解释其中的化学变化,体现生活中的化学之美。在中场休息环节,同学们围绕“化学与生活”知识进行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李志勇老师以“生活中的化学”为题,结合常见的化学知识误区展开讲解。他提到,化学作为支撑和助力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基础学科,有着重要的研究意义和价值,了解化学知识也有助于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希望大家多了解化学,为国家和社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化学与生活”知识讲座是“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全校师生宣传生活中化学知识,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化学,了解化学,关注化学。随后,学院还将陆续开展“魅力化学”科技文化推广日、“化学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化学DIY制作体验等系列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汪子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