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组团参加第八届世界离子液体大会

时间:2019-05-27浏览:1190设置

  

第八届世界离子液体大会(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Ionic Liquids,COIL-8)于2019513-1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世界离子液体大会从2005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院士担任主席,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我院王键吉教授担任共同主席,大会的主题是离子液体创造绿色未来

国际离子液体大会,也称世界离子液体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是离子液体与绿色化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位专家学者(其中国外学者300余名),与会人数为历届世界离子液体大会之最。

我院向大会提交了15篇研究论文。其中,王键吉教授作了题为《功能化离子液体:从二氧化碳捕集到高温微乳液(Functionalized Ionic Liquids: From CO2 Capture to High Temperature Microemulsions)》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我校在二氧化碳响应、温度响应等功能化离子液体的设计及其在CO2捕集、绿色反应/分离过程、高温微乳液等方面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展望了功能化离子液体的发展前景,引起了国内外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兴趣和关注。我院王慧勇、崔国凯、李志勇、朱安莲、赵玉灵、李新娟等青年教师先后作了邀请报告或口头报告。此外,王键吉教授参加了世界离子液体大会标志物揭幕仪式,主持了部分大会报告以及闭幕式上的颁奖仪式。在大会期间,我院教师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院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崔国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