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新合成化学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9-10-16浏览:2040设置

101114日,由我院主办,河南省有机功能分子与药物创新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一届中新合成化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长常俊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近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制药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常俊标向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化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对师大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常俊标指出,我校研究人员和相关部门要虚心向各位专家学习请教,扎实推进我校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切实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化学优势学科的高水平建设,助推我校化学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再上新台阶。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an Choon-Hong教授简要介绍了中新合成化学研讨会的基本情况,强调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充分交流与研讨,促成全新科学研究方向形成与发展。四位资深教授、四位青年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针对每个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学者还通过墙展等形式进行了交流。同时会议还分别围绕“It is not necessary to study enantioselective catalysis any more.”和“Fueling the future: how chemists can contribute to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两个专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共同探讨化学未来的发展,为化学学科以及社会服务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和动力。

(化学化工学院  博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