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指导参加我院制药高分子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07浏览:762设置

  

  

125日下午,我院制药高分子党支部在化学北楼N114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李新娟首先向党员大会汇报了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研讨有机结合、抓党建促发展、联系服务师生等方面,客观总结了成绩,深入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党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从理论学习开展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从思想上、党性上找不足,又从工作上、作风上找差距,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在认真听取各位同志发言后,赵国祥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分析问题全面深刻坦诚,检视问题切中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对于主题教育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要坚持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支部党员教师面临的教学科研困境,结合自身经历,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沟通交流。年轻教师要积极主动走出去,开拓教学科研视野,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二要做到教研相长。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努力做到以教促研,以研促教,边教边研;三要找准自身定位。要认识自己的不足,积极完善自我,努力提高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水平。

组织生活会前,赵国祥作为该支部发展对象辛鹏洋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参加了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会。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