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科学学习方法榜样说”专题访谈

时间:2024-03-27浏览:10设置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327日中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开展“科学学习方法榜样说”专题访谈活动,部分学院、书院学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与,学院团委书记曹锟主持。

本次专题访谈是学校“学而有法笃行致远”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在校团委的牵头组织下,各学院按照学科类似原则分成5组开展,本次访谈是理科一组的第一期交流活动。在访谈环节中,来自学院、书院的李自豪、杨倩、陈阳、王桂芳、包鹏蕊5名优秀学生代表,按照访谈提纲从课前、课中、课后、考试复习、记忆技巧和学习规划等6个方面分享交流了个人在专业课程学习方面的经验做法。其中,化学化工学院的李自豪同学提出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规划、注重知识串联的方法技巧,环境学院杨倩同学介绍了组建学习团队、营造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各位分享人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倾囊相授,在如何做好预习、如何整理笔记、如何加强记忆、如何缓解焦虑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见解,为在场的听众提供了更多可借鉴、可参考的宝贵学习经验和方法。在互动环节中,观众积极活跃,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最后,曹锟进行总结,他首先向各位分享人表示感谢,对本次多院融合、博采众长的新颖形式表示肯定,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分享,了解科学学习方法的重要意义,在多种探索和尝试中找寻到适合自己的有效方法,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学在师大,心系国家”的生动实践中。

(化学化工学院 韦孟群 程欣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