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河师大图书馆开展“新乡讲堂”公益讲座

时间:2019-06-12 浏览量:401


为了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师生及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611日晚,由河师大图书馆举办的中原大讲堂•新乡讲堂——《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新乡地方文献建设概况》的公益讲座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讲座由图书馆王仁磊博士主讲,校读者协会协助,来自学校及社会各界的一百余名听众参加了此次讲座。图书馆胡玉文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王仁磊博士首先介绍了河师大图书馆新乡地方文献建设的基本情况,讲解了收集地方文献过程中的点滴故事,并向大家展示了平原省文献、新乡地方史志、新乡家谱、新乡农村基层档案、新乡籍作家作品和新乡碑刻拓片等方面的照片。然后还对近几年来图书馆开展的“手抄新乡地方文献”、新乡地方文献一月一展、“金石传拓技艺传习”等富有特色的新乡地方文献阅读推广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对近几年来社会媒体对河师大图书馆地方文献建设的报道做了简单介绍。王仁磊博士广博的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