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旅游学院举办百年校庆返校校友暨嘉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56


为庆祝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增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旅游学院特邀请多位优秀校友代表与优质生源中学领导来院交流。923日上午,我院在琢玉楼综合教研室举办返校校友暨嘉宾座谈会。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院长刘英基以及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方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冯峰致欢迎词,他代表旅游学院对各位校友在百年校庆之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关心、帮助、支持学院发展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冯峰回顾旅游学院的建院历程,提到旅游学院的建立为相关专业出身的校友提供一个“家”,为使“家”能更上一层楼他诚挚地希望校友们可以积极建言献策,给出独到的见解与想法,共同助力学院未来的发展。会议期间,刘英基向校友们介绍旅游学院的发展概况,包括旅游学院成立以来本科专业及硕士点不断增多,师资力量不断扩充,学院的招生规模也在有序扩大。他提到学院的未来规划将朝着“地理+旅游+规划”融合发展的方向走,将学院专业建设现代信息技术、“智慧旅游”等结合,打造更适合市场的专业型人才。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姚明广表达自己重回母校的喜悦,并站在学院发展视角,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表示对学院专业发展方向的赞同,并提议要促进旅游专业与其他专业融合发展。座谈会上,各位校友畅所欲言,围绕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与我院领导进行密切交谈。此外他们回忆起自身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和自身工作感悟,表达对母校、学院的深厚情感。

在喜迎办学百年之际开展本次座谈会,一方面为校友与学院巩固情感搭建桥梁,另一方面,校友们的宝贵建议对于提升教学质量具有深远意义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未来的发展。

(旅游学院 /耿妍刘芳琳 /马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