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开展西五楼“一站式”学生社区 “文体公园”活动项目--棋艺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34


进一步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质量丰富学生社区的生活乐趣和生活品质,打造“一站式”精品化学生社区。314日下午,旅游学院于西五楼111成功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文体公园”活动项目--棋艺大比拼。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晋光和西五楼“一站式”学生社区负责人翟方及管理员莅临现场同西五楼社区学生一同观看终极决赛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环境学院和教育学部8名选手参加决赛

 “文体公园活动项目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专属打造,涵盖棋艺、球类等。本次棋艺大比拼分为象棋组和五子棋组36-7日,来自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10个学院的同学积极报名,各位参赛同学根据自身优势和兴趣爱好选择参赛组别。313日晚,棋艺大比拼迎来初赛,经过激烈较量,5个学院的8名选手进入决赛。314日下午,决赛现场4名象棋参赛选手和4名五子棋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比拼,棋手们凝神屏气,运筹帷幄,妙计频出。或先发制人,出奇制胜;或步步为营,暗藏玄机。他们有的速战速决,迅速攻营拔寨,一统江山;有的避人之长,攻其所短,处处设陷,请君入瓮;有的棋逢对手,柳暗花明,穷追不舍。在斗智斗勇、进退攻防的厮杀博弈中将本次决赛推向高潮。

冯峰充分肯定了本次棋艺大比拼活动,他指出,同学们能够在属于自己楼宇内跟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切磋棋艺,是一种幸福和享受。他鼓励同学们加强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此类活动以提升自我素养,实现自我发展。蒋晋光表示,本次棋艺比拼活动为学校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供了创新思路。学校将继续多点发力,在各学院师生的配合下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同学们提供更便利、更舒适、更幸福的社区环境。方总结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致力于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鼓励大家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来,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最后,冯峰和蒋晋光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自西五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成立以来,旅游学院不断探索“五育”路径,提高学生成长全面性。将学生社区作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生持续发展的重要阵地。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一站式”学生社区设立的重要目标。西五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文体公园棋艺比拼活动创新性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社区建设,鼓励学生参与社区文化建设活动,充分发挥环境育人成效。

 “棋道虽小,品德最尊”,棋文化集中了几千年中华文化的精髓。旅游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以本次“文体公园”活动项目成功举办为契机,不断创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打造集育德,启智,治性,会友为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以丰富的社区文化浸润学子成长。

旅游学院 张志明 赵祥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