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支部书记裴永刚为积极分子做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次数:375

         331日晚上,数学院党支部书记裴永刚老师应邀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作四个自信中国梦专题讲座,讲座在数学院报告厅举办。

裴永刚老师由四个自信以及中国梦为起点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分析了自信的来源,自信的表现,自信的优点。

接着,裴永刚老师与我们一同分享了许多评论,令我们引起深思,旧中国为什么旧,为什么失败,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在动乱之中取得最后的成功。新中国一贫如洗,但现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这个历程中,四个自信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道路自信指明方向,理论自信提供理论指导,制度自信提供了根本保障,文化自信提供了原动力,移动支付等一系列新科技也令我们骄傲不已。令我们更为震撼的则是中国钢铁产量的变化,由清末的不入流,短短数百年,钢铁产量稳居世界第一,一则短短的视频令我们心潮澎湃,这正是坚持了四个自信,中国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世界第二经济体的地位,这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于实现中国梦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