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举行党员发展程序与方针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次数:412

330日晚,学院组织员苗山根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报告厅上了一堂以“党员发展程序与方针”为主题的党课。

课前,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履行“无手机课堂”规定,将手机统一放在前排。准备就绪后,苗老师首先阐述了遵循党员发展程序和方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具体工作实践详细列举了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接着,苗老师结合学校的相关文件和改革措施,以《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为蓝本,具体谈了发展党员的四个阶段、34个步骤。他认为,入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技术操作过程,同时也是严肃的政治过程。也正是这种严格的筛选过程,才保证了党员们的积极性。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必须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总要求”。最后,苗老师还讲解了材料撰写和表格填写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