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清华大学步尚全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470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步尚全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于4月19日下午在数学楼107作了题为“Well-Posedness of vector-valued degenerate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讲座,数学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5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数学学院副院长高福根主持。

步尚全教授首先介绍了实数空间中一阶和二阶微分方程的适定性问题及退化的一阶和二阶微分方程的适定性问题;其次介绍了一阶和二阶微分方程的周期适定性问题,对于二阶退化微分方程,给出了在具体的Banach空间中预解集算子的概念,最后化为乘子定理来讨论相应方程的适定性。

讲座结束后,步尚全教授又与老师们就研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任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