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行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总结暨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651

5月18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总结暨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启动仪式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富杰主持。

学院副院长黄广月宣读了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杨玉星简要介绍了2018年学生整体比赛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比赛流程、备赛技巧、比赛心态调整等问题。本科生代表杨盼、研究生代表樊好栋分别分享了自身参赛经历,表示数学建模比赛能够锻炼逻辑思维、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鼓励到场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学院副院长高福根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院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学院本着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带创”的指导思想和“早动员、早组队、早培训”工作思路,将持续构建宽松和谐的环境,以本科生和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敢于创新、勇于质疑、共同探讨、坦诚合作的建模比赛精神,在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辉煌。

到场学生纷纷表示,将积极报名参加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班和实践模拟训练,争取在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在2018华为杯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获奖数量和层次创历史最好水平。




(刘久凌 狄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