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主题演讲院级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6-04     浏览次数:9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高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于63日在数学院报告厅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学生会副主席周童,网络部副部长担任评委,其中20172018级学生踊跃参加。

比赛伊始,现场选手慷慨激昂,述说中国梦。其中三号选手陈莉以“一家亲中国梦”为主题,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回顾曾经的历史,以史为鉴,借此展望未来,齐心共筑中国梦。接着五号选手刘子荣以什么是中国梦为题引开此次演讲。首先阐述了中国梦,接着讲述人民应共同聚力圆梦,中国梦也是人民梦,这是全民族共同的事情。毛靓同学以汶川大地震为开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民族团结的见证。马莲花开一片蓝,民族的故事讲不完。本次比赛也圆满结束,其中刘子荣获得第一名。

本次活动旨在为了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同时增强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增强自身演讲能力的锻炼机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周子欣/文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