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 2019-10-07     浏览次数:704





了加强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新生对专业的认识,925日上午,班主任张利玲主持召开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会,会议特别邀请了计算数学教研室主任崔鲁宾老师和郑燏涛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介绍会上,崔鲁宾老师分别就专业历史、专业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专业培养的学生特点、就业方向、考研前景以及我校的专业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地讲解。郑燏涛老师结合中美贸易战中的华为、中兴事件,讲述了数学在高新技术中的重要应用;对于就业和考研方面,郑老师也进行了针对性地阐述。在提问环节,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两位老师都一一解答。另外,崔老师还勉励同学们要找好目标,不懈努力。郑老师也鼓励大家要对自己的空余时间有规划,提升自学能力。


最后,班主任张老师叮嘱大家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同学之间,要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帮助;学习方面,要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人生要有大的格局,不要为眼前的小事和困难所羁绊,要用积极乐观开放的心态来看待。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人生灿烂华章。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树立了专业信心,激发了对专业的学习兴趣,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魏颖欣、贾宛如、孟金凤/文詹艺塬、潘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