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情景剧初赛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202



为加强广大学子对诚信品质的培养及重视,进一步普及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及金融基础知识。1112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情景剧院级初赛。学院部分学生和相关负责人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13组,主持人对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进行简单介绍后,各参赛小组依次上台表演。比赛过程中,参赛小组成员间配合默契,巧妙利用现场道具,塑造了误借校园贷、考试违纪、不良商家违反个人诚信等深入人心的生活场景,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其中,徐超同学扮演的受骗者,将受骗后的无助,后悔演绎的淋漓尽致,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同时也进一步警示同学们不仅要坚守诚信做人的底线,更要加强学习有关资助、贷款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升自身防范意识。学院负责人根据剧本内容、道具、语速等方面为各个小组打分并提出宝贵意见。最终,共有五个小组进入了下一轮比赛,本次情景剧初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学生自身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诚信准则,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校园内国家助学贷款持续健康发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席俊奇 王婷婷/文 崔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