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健康教育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80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大学生医保政策。1112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区综合楼127教室开展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为主题的新生健康教育公开课。河南师范大学校医院功检科科长吕岩,医保办主任郎蔓以及防保科人员贾喜臣进行授课,本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公开课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校医院医保办主任郎蔓介绍大学生医保政策,并从大学生城乡居民医保的筹资标准、办理流程及享受待遇等方面进行说明。第二部分由校医院防保科人员贾喜臣对结核病和艾滋病两种传染病进行简单介绍。其首先用真实的案例和图片向同学们展现结核病和艾滋病的危害及影响,随后从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贾喜臣着重强调结核病的可治性和可防性,提出对待结核病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对于如何防范艾滋病,其提醒同学们牢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并重点介绍疾病的预防方法。此外,贾喜臣倡导同学们将健康的习惯落到实处,并表示要平等对待传染病患者,消除歧视。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地回答各种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公开课有助于同学们加强健康意识,掌握正确的传染病预防方法,并深入了解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同时营造健康生活的氛围,为学院正常良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孔维 马浩颖/文 颜嘉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