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长江学者、西安交通大学蒋耀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413

111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蒋耀林教授在我校数学北楼506大数据实验室作了“Parareal Schwarz Waveform Relaxation Algorithm”的学术讲座。相关专业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3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苗雨教授主持。

蒋耀林教授介绍了用于求解偏微分方程的新的时空并行算法Schwarz波形松弛算法, 将整个域在空间和时间上分解为较小的时空子域,在所有小子域上并行迭代计算,子域中的初始条件使用超现实机制进行更新,同时使用Schwarz波形松弛算法更新边界条件。蒋耀林教授的报告提出了一种精确的超线性收敛估计,为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开辟了道路,拓宽了我校青年教师与学生的学术视野。会后蒋耀林教授还热情的回答了时间和空间的分解问题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