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厦门大学白正简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280

1116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正简教授在我校数学北楼506大数据实验室作了“A Riemannian Newton-CG Method for Stochastic Inverse Singular Value Problems”的学术讲座。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共3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苗雨教授主持。

白正简教授介绍了根据规定的可实现奇异值构造随机矩阵的随机逆奇异值问题,提出了几种黎曼不精确牛顿-CG方法来解决随机逆奇异值问题,通过采用不同的强迫性,证明其方法的线性或超线性收敛。并进一步深入,讨论将上述方法扩展到规定条目的情况。 白正简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使聆听报告的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现场教授、师生就随机矩阵的奇异值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