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遨游数学海洋,领略数学魅力”高数一帮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1     浏览次数:142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遨游数学海洋,领略数学魅力”高数一帮一活动



为帮助更多学生发现数学魅力,发扬当代大学生互帮互助的优秀品质。1130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区综合楼113114115教室举办“遨游数学海洋,领略数学魅力”高数一帮一活动。学院共50名优秀学生参与其中,帮助全校150余名学生解决数学方面的问题。

本次活动采取一对三的辅导模式。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前期调研结果,采用讲与练结合或专题讲解的方式讲述相关知识点及做题方法,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指导学生更好地理解数学问题。讲题过程中,志愿者思路清晰,语言生动诙谐,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询问,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志愿者鼓励同学们针对不同的题型有不同的思考方式,多总结做题方法等,进一步带领同学们探索数学奥秘,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活动后期,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与数学趣味比赛及观看数学小视频,同学们踊跃参加,用巧妙的方法解决了一道道数学难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地感受到了学习数学的乐趣,在沟通学习中掌握了更多的学习方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已连续举办了六届高数一帮一活动,为全校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激发了广大学子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同时增加了我院学生锻炼和展现自我的机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 怡 王婷婷/文 席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