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广西大学杨宇宁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630

51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广西大学杨宇宁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pproximation algorithms for two structured low-rank tensor approximation problems”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

杨宇宁教授介绍了正交约束下低CP秩逼近问题,提出了正交约束的CPD优化模型,并给出了最佳低秩逼近算法,重点从链不等式方向阐述其逼近界。接着介绍了稀疏张量BR1Approx问题,提出最优秩1逼近的四种算法,最后给出了该问题的逼近界。杨宇宁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观点明确,内容充实,引起了老师们和学生们的热烈讨论。

 

专家简介:

杨宇宁,广西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博导。本硕博就读及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天津市优秀博士毕业论文。2013——2017年于比利时鲁汶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高阶张量计算,张量优化及应用。发表SCI论文20余篇,部分研究成果发表于SIOPT,SIMAX,IEEE TNNLS,COPA,JOTA,JMLR等期刊。2018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主持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一项。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青年理事、广西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广西大学学术委员。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崔鲁宾)